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少女患糖尿病有什麼危害呢

少女患糖尿病有什麼危害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普遍的,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有不少中老年人都受到了糖尿病的困擾,而這時候就會產生更大的危害,需要引起重視,那麼,少女患糖尿病有什麼危害呢?下面,我們跟著專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假如少女朋友患上了糖尿病,那是有可能會導致不良的後果產生的,包括月經稀少。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系統疾病,它可以通過一系列的內分泌作用機制影響到卵巢的內分泌功能,造成性激素分泌異常,出現月經失調等症狀。如果當性腺還沒有開始發育時就患了糖尿病,那麼,胰島功能的失調,會使卵巢的發育也受到相應影響。因此,性激素水平較低,第二性征的出現及月經來潮也會相對延遲。

少女患糖尿病有什麼危害呢

  處於青春期的少女身體的各種指標都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變化,所以是有可能會使血糖難以保持平穩,並影響著某些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青春期體內激素水平變化復雜致使血糖水平波動較大,故血糖監測應更加嚴密,並及時調整降糖藥物用量,以期將血糖控制於理想水平。

  看過以上專家的講解之後,我們知道了糖尿病對青春期少女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可能引發像內分泌失調、月經不調等疾病出現,所以,患者朋友應提高警惕,積極治療,以及早把病情控制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