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孕婦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原則

孕婦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原則

  孕婦在妊娠期患糖尿病是非常危險的,糖尿病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嚴重的一種疾病,很多的人不清楚糖尿病病因原理。了解孕婦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原則是什麼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注意清潔衛生。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為預防各種感染,最好不到擁擠的公共廁所。

  2、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要重視護理,以免影響胎兒。學會自己調整胰島素及飲食數量。在應急時增加胰島素劑量,在病情好轉時可酌情減少胰島素劑量,胰島素使用劑量的調整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3、要學會自我檢查。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暈、惡心及心慌等症狀時,要明確區別是低血糖還是高血糖,采取正確的治療方法。此時用尿糖試紙檢查尿液,便可對症治療,還可用酮體粉檢查尿酮體。

孕婦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原則

  4、積極學習糖尿病基本知識,治療孕婦糖尿病如采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物極易發生低血糖反應,此時需要立即搶救,輕者可口服糖水,10分鐘後症狀消失,較重者再吃些水果、餅干或饅頭等。低血糖昏迷患者應避免喂食,以防食物被吸入肺內,而引起肺炎。妊娠糖尿病出現低血糖時需注意如服糖10分鐘後仍未清醒,應立即送醫院搶救。

  以上就是妊娠期糖尿病的護理原則要注意認識,糖尿病在日常中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人們要注意了解。出現糖尿病的時候大家都在擔心,患上糖尿病的時候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糖尿病的相關的知識,人們要注意了解。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病人該如何進行護理

妊娠期是女人的關鍵階段,特別是患有糖尿病的女人,女性的家人應該照顧好她,學習好護理妊娠期糖

糖尿病治療時應該需注意

相信大家知道,糖尿病現在在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困擾,那麼現在我們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