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老年人的血糖和血壓高該怎麼解決?

老年人的血糖和血壓高該怎麼解決?

  人到了一定年紀,各種各樣的病也就隨之出現了,尤其是很多老年人會有血糖高的情況,這困擾著很多的老年家庭,這已經成為了大部分人心中的一塊重石,給他們造成了沉重的心理負擔,那麼年紀大的人血糖高該怎麼解決呢?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日子過的更滋潤了,人們在飲食的方面也逐漸豐富起來,有的年紀大的人年輕的時候在過苦日子,心想年紀大了就該好好享享福了,所以就胃口大開的吃起了雞鴨魚肉,有的人甚至頓頓離不開肉,慢慢的他們的身體開始發福,身體變得胖起來,血糖也高起來了。因此,年紀大的人一定要注意控制飲食的總熱量,一定不能超標。在飲食方面要講究營養全面,粗細搭配,不能天天只是大魚大肉的來吃。多吃些新鮮應季的蔬菜,還要吃些粗糧及豆類制品也是不錯的。這樣能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老年人的血糖和<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xnxgpd/jb/xyyc/'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xnxgpd/jb/xyyc/' target='_blank'>血壓高</a>該怎麼解決?

  年紀大的人血糖高還需要做些適當的運動,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做一些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是最適宜的。比方說:打太極拳,騎自行車、爬樓梯、游泳。可以先從走路開始,先熱熱身,做些強度小的動作。運動會消耗人的能量,這樣讓血糖也會隨之下降的。

熱門圖文
患者應如何提早發現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給患者帶來很大痛苦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多加注意了,這種病對身體

糖友經常腹瀉可補充維生素B

很多糖尿病患者出現腹瀉便以為是腸胃問題,到消化科就診或是自行吃藥了事,往往因此延誤了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