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腰圍粗的男人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增加

腰圍粗的男人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增加

  人到中年,很多男性會為“將軍肚”發愁。最新的研究表明,這種擔憂是有道理的。研究結果顯示:男人的腰圍粗容易患2型糖尿病。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科學家對27270個男子進行了13年的追蹤測試,對有關數據分析後得出了上述結論。

  在這兩萬多名男子中,884人患有糖尿病。科學家按其腰圍把所有人分成5組。與腰圍最小(73—85厘米)的一組相比,其他組(85—90厘米,90—94.5厘米,94.5—100厘米,100—155厘米)患糖尿病的幾率分別是它的2倍、3倍、5倍和12倍。也就是說,與腰圍最瘦一組相比,腰圍更粗的男人患糖尿病的幾率至少是他們的2倍。那些腰圍最粗,也就是100厘米以上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最多可以是瘦型男人的12倍。

  當按照體重指數或腰臀比例指數將這些男人重新分組之後,風險程度就沒有這麼精確了。研究者們認為,腰圍與糖尿病之間的關系遠比身體其他指數和糖尿病之間的聯系緊密。

  這項研究的主要參與者是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布魯姆伯格公共健康學校營養中心的助理教授王友發(音譯)。他認為,不論其他指數是否顯示一個人超重或者肥胖,腰圍可以更明確地顯示一個人患糖尿病的風險。

腰圍粗的男人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增加

  王友發認為,普遍使用的預示糖尿病危險的100厘米腰圍標准應該降低,而具體是多少現在還沒有定論。在以往的研究中,曾經有過94厘米的建議。美國糖尿病研究協會主席阿蘭·切林頓博士認為,該項研究結果支持了以前的論斷,即腰部的脂肪比其他部位的脂肪更威脅健康。他分析,腰部的脂肪細胞可能以特殊的方式影響肝髒,或者在那種脂肪細胞中存在著具有預警作用的物質。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身體哪些信號預示患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缺乏引起的,胰島素是分解血糖的人體酶,是控制血糖的關鍵,胰島素分泌相對減

初期糖尿病人有什麼症狀?

初期糖尿病人的症狀應該是我們大家都應該掌握和了解的一種糖尿病常識,糖尿病在我們身邊發病普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