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治療重在改變習慣

糖尿病早期治療重在改變習慣

  糖尿病被稱為“富貴病”,因為糖尿病的發生和飲食有很大關系,因此,治療糖尿病可以從飲食開始,在此,專家表示,早期糖尿病治療的第一步就是改變習慣,去除不良習慣誘發的糖尿病問題。

  早期糖尿病治療重在改變習慣

  1、改變飲食習慣,高脂食品、高膽固醇類食品,以及富含糖分的食物,都不宜食用。早期糖尿病患者飲食要注意富含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的飲食,比如糙米、粗雜糧,可以到達降低血糖的效果。另外,蛋白質類飲食要注意選擇瘦肉、魚蝦、禽蛋類的食物,可以吃些豆類、含粗纖維的食物。

糖尿病早期治療重在改變習慣

  2、改變生活作息。熬夜通宵是現代生活中司空見慣的,因為現在的娛樂方式豐富,電腦的普及,通宵玩樂、游戲的行為不少見,而研究表示,即便一次熬夜,也會引起胰島素抵抗,出現血糖異常。因此,日常要改變熬夜的習慣,多注意休息。尤其是壓力大的白領人士,要注意適當給自己減壓,放松自己,工作也應勞逸結合,避免休息不足而引發的糖尿病問題。

  3、適當運動是預防和治療早期糖尿病的根本。肥胖者更容易出現糖尿病,腹部肥胖者是普通人群的5倍以上。因此,預防肥胖,多運動是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的有效手段之一。

  而且,多運動的話,可以增強身體抵抗力,而自身抵抗力是預防各類疾病的最好武器,也可以有效避免誘發糖尿病的其他病症因素。

  所以說,早期糖尿病治療重在改變習慣。

熱門圖文
糖尿病與口腔

糖尿病是由於胰髒的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以碳水化合物代謝紊亂為主的疾病,病人主要表現為血糖升

性功能障礙也可能是糖尿病

我們常見的疾病有糖尿病,而性功能障礙也是我們常見的疾病,但是人們卻不知道性功能障礙也可能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