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30多歲糖尿病患者增多 漸成糖尿病“主力軍”

30多歲糖尿病患者增多 漸成糖尿病“主力軍”

  目前我國大城市人群糖尿病患病率高達9.7%,依此計算,天津有糖尿病患者超過100萬,且呈現出明顯低齡化趨勢,30多歲患者顯著增多,漸成“主力軍”。

  近年來糖尿病發病明顯上升,年輕患者越來越多。粗略統計,每個月到總醫院內分泌科就診的糖尿病患者超過1萬人,5位醫生上午門診量接近400人,其中30多歲的年輕患者占相當一部分比例。導致這一狀況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人們不良生活方式的增多,另一個就是一些食品添加劑的濫用。

30多歲糖尿病患者增多 漸成糖尿病“主力軍”

 

  不良生活方式主要包括蔬菜水果攝入過少、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吃得過多、以車代步缺乏體力活動、飲酒過量大吃大喝等,這些均會影響機體代謝功能,造成超重、肥胖,導致血糖升高。而一些違法違規加入食品的添加劑,也會損傷胰腺功能,影響代謝,引起糖尿病。

  臨床上一些並不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可能就與此有關。預防糖尿病,應從這兩方面著手。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一種很嚴重的病,這種病的危害是很嚴重的,糖尿病也是男性常見的一種疾病,因為其生理特點

沒有典型症狀的糖尿病是病嗎

糖尿病是由於人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胰島素作用障礙引起糖、脂肪、蛋白質代謝紊亂和繼發水電解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