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友的典型與不典型的症狀

糖友的典型與不典型的症狀

  糖尿病在我們國家已經是高發病率的病症,我國20歲以上的成人糖尿病患病率達到9。7%,它不僅涉及到我們的生活質量,也危及到我們健康的生命。臨床把它叫做一種代謝性的疾病,以病症復雜、臨床症狀也多樣為著稱。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友的典型與不典型的症狀。

  臨床最常見的是2型糖尿病,約占糖尿病總數的90%,多見於成年人,40歲以上發病率高;但我們要注意的是,很多糖尿病人在發病前後已經出現很明顯的症狀卻不認識、或者忽視。

糖友的典型與不典型的症狀

  1、多食。由於大量尿糖丟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身體就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需要補充,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患者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有吃不飽的感覺,甚至每天吃五六頓飯,主食達1—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明顯增多,常常不能滿足食欲。

  2、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就會刺激口渴中樞,出現煩渴多飲,飲水量和飲水次數都增多,以此補充水分。排尿越多,喝水也越多,尤其是在夏天,多喝點水有人認為不是壞事,以此耽誤了病情。

  3、消瘦。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而加速脂肪和蛋白質的分解來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患者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4、多尿。糖尿病患者血糖濃度增高,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後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可很多人誤認為多尿可以更多的排出身體的毒素,而不當回事。其實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每晝夜尿量達3—5L,最高可達10L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1-2小時就可能小便1次,有的患者甚至每晝夜可達30余次。

  認識糖尿病,目的是讓我們能夠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治療。糖尿病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自己的無知,可怕的是不能正確地面對糖尿病。保持一個良好的情緒,擁有一個健康的心態,是戰勝疾病的良方。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6種隱性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多種多樣,其中有明顯的外部表現也有隱於內部的一些症狀。  有人把覆蓋在體表的皮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具體都有哪些

現在換上病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換上病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都不願意自己換上疾病,一但換上疾病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