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友們應如何正確看待糖尿病呢?

糖友們應如何正確看待糖尿病呢?

  態度要正確

  糖尿病患者對待疾病的態度對身體健康的恢復有很大的影響。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一定要樹立起長期斗爭和最後一定勝利的信心。不要過度憂慮和恐懼,把糖尿病看作死神;也不要不在乎,而忽很重要略了最佳的治療時機與方法。心態要平衡。

糖友們應如何正確看待糖尿病呢?

  要注意飲食護理

  生活有規律,不暴飲暴食,吃飯要細嚼慢咽。合理安排膳食結構,蔬菜選用含糖較少的白菜、蘿卜等,用西紅柿和黃瓜代替含糖高的水果;多食用含粗纖維較多的食品,如糙米、燕麥等,可以促進胃腸蠕動,盡快排空,減少消化吸收,利於控制血糖;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有助於保護胰腺功能。

  注意生活衛生

  前面提到了,病毒感染是誘發糖尿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注意生活衛生,防止生活中感染各種疾病,也是預防糖尿病的重要方法之一。

  多加鍛煉身體;少熬夜。

糖友們應如何正確看待糖尿病呢?

  鍛煉身體是防治各種疾病的良方,對糖尿病而言同樣適用。另外,經常熬夜對糖尿病也防治也十分不利,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改掉熬夜的不良習慣。

  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所帶來的並發症。糖尿病的治療就是使病人有基本正常的代謝水平,防止或延緩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熱門圖文
糖友們多青睐中的高檔藥物

據《中國糖尿病及用藥市場分析》披露,中國目前服用糖尿病治療藥物的人數為800萬人,其中長期

糖尿病藥物研發態勢掃描!

近年來,作為嚴重影響人類健康和生活質量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已經成為全球關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