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的心理治療方式

糖尿病患者的心理治療方式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生活中的很多的事項要注意,一旦患發糖尿病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治療,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做好預防工作,日常的心理治療是至關重要的,那麼,糖尿病患者的心理治療從何入手呢?

一、了解糖尿病的必要知識:初患糖尿病或新入院的患者,常由於對糖尿病缺乏認識,一般都存有不同程度的消極、疑懼、悲觀等情緒,基於患者的上述心理特征,醫護人員態度要熱情,優質服務,向患者主動誠懇地解釋有關問題,要恰當說明病情,介紹糖尿病知識,增加患者自我調攝的能力。

二、走出糖尿病的認知誤區:糾正患者對此病的錯誤認識,講清楚糖尿病並非不治之症,以解除其精神壓力,克服心理失衡狀態,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治療和護理,達到最佳效果。

三、適當運動並保持愉悅心情:鼓勵患者到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適當的運動能使患者心情舒暢,並有利於葡萄糖的利用,降低血糖。

因此,要根據疾病的需要及某些活動的可行性及有益性,向患者解釋其所以然,使他們理解這些活動與適當的休息相結合,有助糖尿病的穩定,使他們從心理上接受這些安排,而達到配合治療的目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