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度一年四季

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度一年四季

很多疾病的出現都和生活習慣有著很大的關系,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給患者帶來極大的痛苦。春,萬物復蘇,萌發勃勃生機,同時也是各種疾病的滋長期。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安度一年四季?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苦苦熬過冬天,伴著飛雪的洗禮盼來了期許的春天。但不幸的告訴各位病友,在春天也不可大意,俗話說:百草回春,百病發作。乍暖還寒,氣溫不穩定,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力普遍較弱,應該遵循“春捂”原則,注意防寒保暖,飲食和運動要堅持,心情保持愉悅。

夏日炎炎,如何讓“糖友”輕松度夏。注意飲食,控制夏天含糖飲品和水果,人們都喜歡在酷熱難當的夏日食用冷飲,但“糖友”得注意了,盡量少吃含糖冷飲,特別不要吃西瓜,容易導致血糖升高。堅持合理的治療,糖尿病患者血糖在夏天處於較低,但也不可停藥和減藥。

秋處於四季交替之際,“糖友”當心老毛病突發,容易使血糖波動。秋天是各種蔬果收獲的季節,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是關鍵,不要貪嘴,嚴格按著要求飲食,注意適當運動,防感染。做好心裡防范,並發症防范,飲食防范等。

“糖友”如何熬冬?冬天氣候干燥,水分容易缺失,糖尿病患者注意補水。注意保暖,注意飲食,防止引發並發症。養成睡前泡腳的習慣,有利於血液循環,幫助御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