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與性

糖尿病與性

    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的勃起障礙(陽痿)的發病率為32-73、68%。患者往往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久而久之,患者的性格多變得孤僻、暴躁而影響人際關系。

    不少勃起障礙的患者常顧名思治,認為既然是陽痿了就得壯陽,視形形色色的壯陽制劑為靈丹妙藥,在能“重振勃起雄風,煽起青春火力”廣告詞的引誘下,不惜花大價錢買各式各樣的保健品服用,或注射雄性激素,但效果常令人失望,甚至適得其反。因為有半數勃起障礙患者的性欲並未減退,濫用壯陽藥物,可激發其性欲亢進但不能完成性行為,就會使“心有余而力不足”的心理負擔更為嚴重,很不利於疾病的康復。

    糖尿病的勃起障礙為多種因素所致,但最重要的是由高血糖引起的血管病變,引起血管腔的狹窄,使供應陰莖的血流量顯著減少,陰莖便無法良好地勃起;或者是由於高血糖引起的神經病變,造成神經末梢釋放的神經介質減少,導致神經傳導、反射障礙,勃起的功能就會一蹶不振;內分泌異常也是病因之一,當性激素的量顯著減少時,勃起功能便會失去驅動力。

    部分患者尤其是中、青年病人的性器官並無器質性病變,勃起障礙是由焦慮、緊張、憂郁等精神因素造成的。較常見的是兩者甚至幾者兼而有之。因此對勃起障礙的治療不能單打一,應盡可能進行程度性檢查,以便弄清病變所涉及的因素,有針對性地、多層次地綜合治療,方能收到滿意的療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