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如何學會自我護理

糖尿病患者如何學會自我護理

糖尿病患者應該學會保護自己的身體,得了糖尿病患者會有很多的症狀,嚴重者導致糖尿病患者出現惡果,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一些事項,糖尿病患者要如何護理自己的身體?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尤其是中老年人,都辛苦一輩子了,都夢想著在退休後能夠好好的享受生活,快樂的度過晚年,可是得了糖尿病以後就不能吃這不能吃那,每天還得吃藥,嚴重的還要注射胰島素,血糖不穩定的時期還擔心會病情加重,出現糖尿病並發症,患者的家人們要了解糖尿病護理,這樣才能幫助病人恢復。

一:恐懼焦慮,因為糖尿病腎病是一種難以徹底治愈的終身型疾患,而且隨著病情的發展還會出現種種並發症,加上因缺乏相關知識或認識的片面化,一些病人產生焦慮、恐懼的心理也在所難免。他們恐懼被截肢而成殘疾人,恐懼疾患帶來的難以想象的麻煩,更恐懼折壽和死亡。而其實,糖尿病腎病並非不治之症,其死亡率遠比許多疾病都低得多。絕大多數病人的病情都可望得到有效控制,病人中的長壽者也比比皆是。

二:不當回事,糖尿病腎病早期患者一般都症狀較輕甚至根本沒有症狀,有的還可能反常地“紅光滿面”,給別人一種“體格健壯”的假象。還有的患者誤認為血糖高些對身體健康並無大礙,故對疾病采取“不以為然”的態度。還有的患者甚至懷疑醫生診斷有誤,拒絕改變飲食習慣和積極主動地配合醫生服藥治療。

三:一些病人在知到糖尿病腎病與遺傳有關時,開始抱怨父母乃至上輩怎麼偏偏把病“傳”給了自己。有的罹患有糖尿病腎病的家長在得知子女也罹患上糖尿病腎病後,深深的內疚感便油然而生。

溫馨提示:治療糖尿病,應該從根源入手,例如,患者如果身體有其他的疾病,導致糖尿病出現,就應該把這個疾病治好;如果是患者在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最終導致糖尿病的出現,患者就應該改掉這些毛病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