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血糖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血糖

糖尿病患者應該學會怎麼控制自己的血糖含量,糖尿病患者在積極進行治療的同時,也要做好糖尿病患者的護理工作,特別是飲食護理。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自己的血糖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一、多學:患上糖尿病,首先要學習它的常識,多學這方面的知識,對治療是很有幫助的,例如看保健書籍和報刊、聽專題講座,或者向醫護人員咨詢。不要一知半解、不懂裝懂而延誤病情。

二、少吃:飲食方法是糖尿病的綜合性治療的基礎,然而很多人對飲食沒有要求,經常飲食隨意,即使用幾種降糖藥也難以控制血糖;如果病人不控制飲食,而是通過增大胰島素劑量來降低血糖,會造成惡性循環。

三、勤動:任何疾病,都需要運動作為輔助的治療的,糖尿病也是一樣的,然而運動療法特別適合Ⅱ型糖尿病人,因為長期適當的運動可增強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年輕患者可選擇騎自行車、步行;老年患者進行散步、打太極拳等。

四、放松:很多疾病,多因精神上發生障礙引發的,就像是精神恐慌,經常出現精神緊張、激動和憂慮,對控制血糖不利。糖尿病患者要隨遇而安,樂觀開朗,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調整用藥,一定能控制病情進展。

溫馨提示:多吃蔬菜是可以預防糖尿病出現,但如果患者只吃蔬菜,卻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因為糖尿病患者,也非常需要其他營養成分來修復已經出現異常的身體狀況,所以,在控制糖尿病的同時,患者也要掌握飲食的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