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兒童糖尿病進食要謹慎你知道嗎

兒童糖尿病進食要謹慎你知道嗎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病,這種病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及早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好處的,預防糖尿病還是很重要的,對於那些已經患糖尿病的兒童,糖尿病保健就顯得很重要了,那麼,兒童糖尿病進食要謹慎你知道嗎?下面就來具體的了解下。

對於兒童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是不太可取的,這會影響兒童的發育,但可以限制食品種類,比如甜食、脂肪過多的食物不要吃。兒童1型糖尿病屬於自身免疫紊亂,缺乏胰島素降低血糖,使血糖較高,一般發病快、起病急、血糖升高明顯,孩子一般偏瘦,而2型糖尿病,和成人糖尿病相似,起病比較慢,血糖逐漸升高,孩子一般是小胖墩居多,為了保證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熱量食物交換要和孩子的胖瘦掛上鉤。

身體比較瘦的孩子用1000+(年齡-1)×100就是孩子一天大約可以攝入的熱卡量,比較胖的孩子1000+(年齡-1)×80就是孩子一天攝入的熱卡量,不同食物的熱量有參照數據,家長可以根據數據選擇。

如果反復出現低血糖,那就要把胰島素控制一下了,對於2型糖尿病保健,飲食控制是起很大作用的,只有很好的控制血糖才能長期保持身體和健康人一樣的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