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應該怎樣預防

糖尿病應該怎樣預防

  糖尿病應該怎樣預防?糖尿病是現在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患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糖尿病的預防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糖尿病應該怎樣預防吧。

  1.吃飯太多。吃飯太多是非常不好的,尤其是有這種習慣的人。長期進食過飽,會使人體內分泌胰島素的胰島b細胞長期處於“負擔”過重、相對疲勞狀態,造成胰島素分泌功能障礙,特別是有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人群,極易誘發糖尿病。另外長期吃過多飲食對於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存在胰島素抵抗因素的人群,更容易引起體內的胰島素過量積存,從而造成高胰島素血症,而高胰島素血症是導致全身性動脈硬化的主要原因。

  2.吃水果太多。許多人愛吃水果,這本來是好現象,但是不可大量多吃。天熱的時候,即使可口的飯菜擺在面前,也不容易引起食欲,有些人就以水果和飲料為主食,常常以西瓜、桃子等一大堆水果來應付一頓飯。醫生說,各類瓜果飲料中,很大一部分水果和飲料所含糖分偏高,對一些本來血糖就偏高的中年人來說,不加節制地進食往往容易使血糖直線上升,從而引發糖尿病症。

  3.睡眠質量差。睡眠是人體機能的恢復過程,如果睡眠不足,就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瑞典的研究人員在對8000名沒有糖尿病病史的中年瑞典人跟蹤長達10年後發現,這些人當中竟有500多人已不知不覺地患上了不同程度的輕微糖尿病,而且這些人患病的一個共同的主要原因是睡眠不好或睡眠太少。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應該怎樣預防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