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怎麼護理兒童糖尿病患者

怎麼護理兒童糖尿病患者

  怎麼護理兒童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了很嚴重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應該要早預防早發現,護理是糖尿病必不可少的,那麼針對兒童糖尿病應該怎麼護理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飲食控制

  兒童一般都嘴饞,因此控制孩子的飲食對治療和預防糖尿病都至關重要。醫護人員要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患者和家長講解其重要性與具體做法,使之自覺遵守,按營養師要求提供病人飲食。全日熱量分三餐:早1/5、午2/5、晚2/5給予,每次餐前30min查微量血糖,根據血糖值確定注射胰島素劑量。食物要富含蛋白質和纖維素,限制純糖和飽和脂肪酸,飲食要定時定量,並督促患兒吃完每餐所給食物,詳細記錄患兒進食情況。飲食控制要以能保持患兒正常體質量,減少血糖波動,維持血脂正常為原則,每周稱體質量1次。

  2.糖尿病教育與正確用藥

  糖尿病教育這一點非常重要,患兒及家長應同時接受教育,要掌握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和具體配膳。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或應少吃。要掌握尿糖、尿酮的化驗技術,家長應學會用試紙法做尿糖監測,根據血糖及不同病期調節胰島素用量,會正確掌握抽吸和注射胰島素,用1ml注射器以保證劑量絕對准確。

  3.心理護理

  兒童糖尿病需終生用藥、行為干預、飲食管理等。為此給患兒及家長帶來很大的精神負擔。患兒及家長能否堅持並正確執行治療方案,是治療護理成敗的關鍵。要予患兒及家長以關懷和同情,鼓勵他們樹立信心,把目前最新治療方法可以達到的最好療效及隨著科技的發展治療方面的更新等消息告訴家長,讓他們增強信心,積極主動配合治療及護理。給患兒提供溫馨寧靜的住院環境,以利患兒治療及休息。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怎麼護理兒童糖尿病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