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怎麼正確預防兒童糖尿病

怎麼正確預防兒童糖尿病

生活中糖尿病在兒童的身體也出現了很多,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是需要注意預防的,糖尿病在生活中是發病很慢的一種疾病,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預防,那麼,怎麼正確預防兒童糖尿病?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1、高危兒童定期做血糖篩查

有糖尿病高危因素兒童要定期做血糖篩查:有糖尿病家族史;青春期孩子,因為青春期會出現生理性胰島素抵抗,因此是發生糖尿病的高危時期;超重、肥胖的孩子;血壓高的孩子;有脂肪肝或血脂異常;有黑棘皮體征,即頸後、腋下、腹股溝等皮膚皺褶部位皮膚又黑又厚,是高胰島素刺激的結果,反映身體內有胰島素抵抗。

2、家長最好對孩子尤其是糖尿病高危兒童實行分餐制,這樣可為孩子生長發育配置各種營養成分,並能有效控制孩子過量攝入能量,杜絕孩子偏食習慣。吃飯時,可遵循先喝湯、再吃菜、最後吃飯的步驟,這也能有效地控制主食攝入量。同時,家長應加強對孩子飲食的引導,減少孩子對洋快餐、軟飲料的食用,減少零食量。

3、健康飲食、堅持運動是預防兒童及青少年糖尿病的好方法。應教育孩子少吃甜食、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多食新鮮蔬菜、鮮蛋、瘦肉和粗纖維的食物,多吃粗糧、雜糧,少吃零食。

此外,家長應培養孩子每天鍛煉的習慣。每周至少應鍛煉5天,每天至少鍛煉30分鐘,這樣不僅可有效控制體重,對於增強體質、預防糖尿病也很有好處。同時培養孩子對某些體育項目的興趣,而不是放任他們在電腦面前沉迷於游戲。

以上就是對於“怎麼正確預防兒童糖尿病”專題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能夠及時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