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美味堅果也能預防糖尿病發生

美味堅果也能預防糖尿病發生

糖尿病的出現是需要患者及時的進行預防的,尤其是對食物飲食的預防,合理的飲食堅果對患者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美味堅果也能預防糖尿病發生?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護士健康研究”這項著名的大型流行病學研究分析當中發現,和從來不吃堅果的女性相比,每周吃約 150克堅果的女性患糖尿病風險會下降27%。按這個數量,平均每天只需吃20克堅果仁(大約是女性的手一把能抓住的量),也就是說,少量吃堅果,只要日常堅持下去,就可以得到幫助預防糖尿病的好處。

血糖實驗研究發現,用大杏仁來搭配白面包,可以讓餐後血糖明顯降低。如果把只吃白面包時的餐後血糖反應為100,那麼同時吃60克大杏仁可以讓血糖反應降低接近三成。一項相關研究證實,在總能量不變的情況下,讓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每天吃70克大杏仁,可以大幅度降低糖化血紅蛋白,並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這也就是說,大杏仁有利於長期的血糖控制,而且會預防糖尿病人患上心血管並發症。

大豆制品,比如豆漿和豆腐,也有類似的好處。日本研究者發現,把米飯和豆腐配在一起吃,就能很好地降低餐後的血糖反應。把豆漿和面包一起吃,也有同樣的效果。實驗發現,把豆漿和白糖組合在一起,與單獨吃白糖相比,糖的消化速度會明顯降低,血糖反應也會明顯下降。

其實,對於預防和控制糖尿病來說,道理也是一樣的。以粗糧和澱粉豆類作主食,用堅果作零食和早餐配料,用豆漿替代甜飲料和鹹湯,用豆腐、豆腐干來替代一部分肉,再多吃綠葉蔬菜,控制血糖就會變得更加容易,同時營養供應大大豐富,體質也會有所改善。

溫馨提示:國際糖尿病協會最近統計顯示,全世界有超過3.5億人患糖尿病,每年有460萬人因糖尿病死亡。除了家族病史外,越來越多的人患糖尿病是因為缺乏運動和體重超重。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