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怎麼從飲食上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怎麼從飲食上預防妊娠期糖尿病

說到妊娠期糖尿病,我們都已經意識到它的多發和危害。說到底,還是要多從日常飲食上多注意,多控制,一方面讓孕婦得充足的必須的營養,一方面又能有效控制血糖,讓母子順利妊娠和分娩。那麼該如何均衡飲食,控制血糖呢?

合理控制總熱量攝入

妊娠初期不需要特別增加熱量,妊娠中、後期每天每公斤體重按25~35千卡計算,並根據血糖、尿糖等病情隨時調整飲食。

控制單糖的攝入

嚴格控制易被體內吸收的單糖,如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等。選擇纖維含量較高的主食,如糙米或五谷飯,有利於控制血糖。

保證蛋白質的攝取

患病孕婦的蛋白質攝入量應該較正常孕婦增多,其中動物蛋白質占1/3。每天最好喝2杯牛奶,以獲得足夠鈣質。

控制脂類的攝入

控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

烹調用油以植物油為主,少吃油炸、油煎、油酥及肉皮、肥肉等食物。

少食多餐的飲食習慣

每天分三餐主食和三頓點心,特別要避免晚餐與翌日早餐的相距過久,可在睡前補充一些點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