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青年男性不要忽視糖尿病

青年男性不要忽視糖尿病

  如果你過於專注自己的工作,整天忙於在事業上有所建樹卻忽略了飲食和生活,盒 飯或快餐通常是你的午餐;如果你的家族中有人有糖尿病史,那麼你在不久的將來不得 不面對的難題就是:由於飲食結構長期不合理,糖尿病可能會伴隨你的一生。 

  不要認為糖尿病是老年人才會得的病,事實上,糖尿病患者有正處在青春期的男性, 也有正當壯年的年輕男性。有資料顯示,有相當一部分糖尿病人發病的時間是在35歲 左右。 

  80%—90%的糖尿病患者所患的是抗胰島素型糖尿病。這種糖尿病患者自身可以分泌胰島素,但胰島素與葡萄糖進入細胞感受器的聯系發生故障,使葡萄糖滯留在血液中,隨著血糖濃度的升高,人體有可能會中毒。並且由於組織細胞得不到充足的營養, 人會感到饑餓和疲勞。這種糖尿病與遺傳有關,但在許多情況下,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和 患者體重超常導致病情加重。如果患者對病情不進行適當的治療,就很有可能會導致嚴 重的糖尿病並發症,諸如神經受損、失明、截肢或心腎衰竭。 

  對於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來說,並不是宣判了你最終要得糖尿病,要知道,沒有家 族病史的人如果不注意飲食習慣一樣會得糖尿病。因此預防糖尿病的最有效方法就是養 成科學合理的飲食習慣。減少脂肪的攝入量和控制體重是最根本的辦法。另外每天要少 食多餐,不要僅進食兩次大餐,因為在短時間內進食過多,會導致血糖突然升高。多進食粗纖維食物也有利於健康,如水果、蔬菜、堅果和大豆等。 

  如果你一旦患有糖尿病,你必須對它有所察覺才能及早治療和控制。但令人憂慮的是,很多青年男性對於自己身體狀況不像女性那樣敏感。有的人糖尿病症狀已經非常明顯但他卻毫無察覺。這種情況並不鮮見,男士們在辛勤工作數個星期或至數月間根本沒 有時間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許他們會偶爾感到饑渴異常,有時又尿頻,但一忙起工作來就忽略了。然而這就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其他症狀還包括:強烈的饑餓感、體重銳減、容易發脾氣、惡心和嘔吐、視力下降、腿腳或手指等部位有麻刺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