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避免神經痛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避免神經痛

神經痛卻嚴重制約著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由於引發的原因不同,導致糖尿病症狀也是不同的,層很多人對此不是很明白糖尿病的原因,為了患者的健康一定要及時了解糖尿病的症狀,才能夠有效的治療糖尿病。那麼,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預防神經痛呢?

首先,酒精有神經毒性,而且還會導致血糖波動。糖尿病患者,飲酒會引起疼痛、麻木等神經痛的症狀。女性最好每天不要超過1杯,男性的話每天不要超過2杯。另外,糖尿病人千萬別空腹飲酒,這會導致神經痛加重。

其次,糖尿病患者應該堅持,每天只吃3—5茶勺脂肪。另外,哪些所謂清淡、低鹽的食物,並不都是低脂的食物。糖尿病人不要吃快餐食品。一頓快餐食品攝入的脂肪量,相當於應該一周攝入的量。糖尿病病情加重,神經痛也會隨著而來。

再者,糖尿病引起的神經損傷,神經痛都會讓食欲下降,而且味覺也變差,因此少食多餐對糖尿病人更可行。特別有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每一頓都不要吃得太飽,這對神經痛以及糖尿病治療都沒有好處。

最後,糖尿病預防神經痛,患者要保證充足的休息,休息包括睡眠休息也包括心理休息。心理壓力過大會使神經痛在無意間加重。因此,放松心情是治療糖尿病神經痛的最重要的要求。

糖尿病患者的神經痛症狀,出現的頻率很高,而且和患者的心理狀態密切相關。神經痛不會讓人失去生命,但是卻要讓糖尿病患者忍受著強烈的精神和心理折磨。因此,糖尿病預防神經痛需要馬上開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