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正確認識妊娠糖尿病很重要嗎

正確認識妊娠糖尿病很重要嗎

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普遍的,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也都不陌生,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及早的治療對患者也是有利的,妊娠糖尿病系高危妊娠,患者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那麼,正確認識妊娠糖尿病很重要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妊娠糖尿病指的是婦女在懷孕前沒有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其發生率大約在1%-3%之間。妊娠糖尿病是暫時形成的糖尿病,在懷孕期間人體內不能產生足量的胰島素從而使血糖升高的表現。而孕婦的妊娠糖尿病則一般發生在孕期的第28周左右,因為在這個時候胚胎開始生長,身體分泌的大量激素會抵抗胰島素的分泌。

對妊娠糖尿病進行檢測時,首先是做好尿糖檢查,了解患者是否同時伴有極度干渴,小便頻多、小便量大(應與早期懷孕的小便頻多、量大加以區分),疲乏(可能難以與懷孕疲勞區別)等表現。

家裡如果有孕婦,當她有異常的表現時,不要一味地以為那是她的妊娠反應。作為孕婦的家人,應正確的認識妊娠糖尿病,當心孕婦患了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