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怎樣避免足部病變

糖尿病患者怎樣避免足部病變

糖尿病疾病並不是什麼特殊的疾病,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糖尿病疾病的典型症狀,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也要注意建立好的生活習慣,預防糖尿病足有哪些方法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正確修剪趾甲。應在洗腳後,趾甲變軟時平整橫剪趾甲,不宜剪得太短太靠近皮膚,以免損傷皮膚引起感染。

保持足部清潔。每日用溫水和柔和的肥皂洗足。洗足後用純棉毛巾輕輕擦干,尤其要注意保持足及足趾間的干燥,這也是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溫水洗腳。每晚用溫水(不超過39~4O℃,最好用手試水溫、腳部因神經病變感覺變遲鈍)和中性香皂洗淨雙腳,避免使用刺激性肥皂,時間不宜過長等,這也是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之一。

每天檢查雙足。查看足底皮膚有無紅腫、皲裂、水泡、擠壓傷、腳癬、抓傷及足趾變形。特別注意腳縫,一旦發現有感染跡象,立刻告知醫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任何一處微小損傷,都有可能成為足部壞疽的開始。如發現腳部出現水泡、感染等症狀,要及時到糖尿病專科就診,切勿在家自行處理,這也是最為經典的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

糖尿病患者臥具的選擇。夏天,糖尿病患者應選擇質地柔軟的亞麻涼席或草涼席,不可鋪質地較硬的竹子涼席,以免刮傷或者刺傷足部。

糖尿病患者的痛苦是可以減輕的,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患者應該及時的治療,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