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怎樣控制糖尿病患兒的血糖

怎樣控制糖尿病患兒的血糖

對於糖尿病很多患者還不是很了解,糖尿病的分型有很多種,所以糖尿病患者要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才能取得最佳的治療效果。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也是很多的,如何控制兒童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常識中最基本的一個,對兒童糖尿病患者來說同樣如此。平時生活中注意制定減輕體重和控制危險因素的目標,在限制熱量的基礎上,使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配比適當,無機鹽、維生素供給充分,以滿足兒童基本營養及生長發育的需要。多食用新鮮水果、蔬菜類食物和粗糧。此外,要有適度的體力運動。不要在空腹時做劇烈的運動,防止低血糖發生。

兒童的自制力不夠,往往不能控制自己的飲食,家長要控制好兒童的日常飲食。少年兒童時期正是長身體的時期,需要加強營養。因此,在飲食治療方面提倡用計劃飲食來代替控制飲食。由於兒童糖尿病血糖波動大,若對血糖控制過分嚴格會引起低血糖,可能對患兒造成嚴重危害。因而兒童糖尿病的血糖控制標准要比成人寬松的多。

以上就是兒童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血糖控制等方面的內容,在血糖控制方面,家長和大夫應該起到主要的作用。對兒童患者應該有耐心,告訴他們平時應該怎麼做以及吃什麼,千萬不要放任不管,否則很可能會造成血糖的升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