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足護理方法有哪幾種

糖尿病足護理方法有哪幾種

糖尿病的發生嚴重摧殘患者,清楚糖尿病的診斷方法,及時發現病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科學的治療,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些護理事項。糖尿病足護理方法有哪些?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一、糖尿病人每天要做的事有:

1.每晚用溫熱水洗腳一次,每次10~15分鐘,泡腳時先用手或手肘部試水溫,以免患者因發生燙傷,泡腳後要特別將趾間縫隙處輕揉擦干。

2.每日查看足部和趾間有無水泡、抓傷或皮損,必要時可用鏡子查看足底。

3.每天要對自己所穿的鞋進行,包括異物、趾甲屑、鞋的裡襯的平整情況。

二、糖尿病人不能做的事有:

1.不要用化學藥物消除雞眼,應找有的足醫或皮膚科醫師診治,並說明自己患有糖尿病。

2.應在親友的協助下檢查足部和修剪指甲,不要親自操作。

上述就是糖尿病足護理的相關介紹,糖尿病足良好的生活護理措施對於糖尿病足的治療也是有很大幫助的。疾病不能拖,一旦發現疾病,就要建立在日常護理的基礎上采取科學有效的治療方法才是關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