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減肥是預防糖尿病最好方法

減肥是預防糖尿病最好方法

  據有關媒體報道,一項新研究顯示,對於糖尿病高風險的肥胖個體來說,減肥是降低患糖尿病風險的關鍵因素。

  馬裡蘭州羅克維爾市喬治·華盛頓大學糖尿病預防計劃中心的理查德·f·漢曼和他的同事們在報告中表示,作為糖尿病預防計劃研究的一部分,受試者接受一種強化的生活方式,這種計劃以3年為一周期,通過降低脂肪和卡路裡的攝入達到減輕體重的7%。 從而降低他們患糖尿病幾率的58%。

  研究剛開始時,所有的參與者都是肥胖人士,他們分解葡萄糖的進程緩慢,患糖尿病的風險大增。研究人員在他們的報告中說,另一項研究是讓受試者每周適度鍛煉至少2.5個小時。研究發表於9月刊的《糖尿病治療》。

  漢曼和他的同事們想知道減少糖尿病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減肥、鍛煉還是限制脂肪含量的飲食。受試者攝入的脂肪含量不到他們總體熱量的25%,而且,如果沒有光靠控制脂肪攝入達到體重減輕的話還會降低總體熱量。

  研究發現,體重減輕是預防糖尿病最重要的因素,降低脂肪含量和鍛煉身體有助於受試者們減輕體重,鍛煉還有助他們保持體型。研究結論是,降低糖尿病風險的方法是減肥,這是一個首要的,決定成敗的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