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爛腳需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爛腳需注意事項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照成很大的傷害。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不便,隨著糖尿病患者的不斷增多,糖尿病並發症的患者也有所上升,那麼,糖尿病患者爛腳需注意事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注意足部衛生:每晚用軟皂及溫水洗腳,特別要注意足趾縫間;用柔軟的毛巾輕柔而徹底地擦干,但不要過度用力摩擦;擦干後使用潤膚油以保持皮膚柔軟,防止干裂;禁用熱水袋或電熱器烘腳,以防燒傷皮膚。

2.選鞋要講究,鞋頭要寬大,且須夠長,腳趾能完全伸直且可稍活動為宜。鞋透氣性要好,以布鞋及帆布鞋最佳。

3.每天要換干淨的襪子,最好穿質地柔軟的棉襪或毛襪,以保持腳的干燥。不要穿上緣帶有束縛緊、彈性強的纖維襪子,以免影響足部的血液供應。

4.正確地修剪腳趾甲。剪趾甲時要使修剪線平直,不要將趾甲剪得太深,以免趾甲嵌入甲槽,引起局部感染。

上述就是專家為大家講解的糖尿病患者爛腳需注意事項,糖尿病患者不僅要積極預防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還要采取有效的治療措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