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夏季穿涼鞋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夏季穿涼鞋要注意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很多患者也都擔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夏天天氣炎熱,所以大家都會選擇穿涼鞋比較涼快,同樣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那麼,糖尿病患者夏季穿涼鞋要注意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日查雙足 保持清潔和干燥

夏季糖尿病患者應該養成每天檢查雙足的習慣,例如看看足底皮膚有無紅腫、皲裂、水疱、擠壓傷、腳癬、抓傷及足趾變形。特別要注意腳縫,一旦發現有感染跡象,立刻告知醫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任何一處微小損傷,都有可能成為足部壞疽的開始。如發現腳部出現水疱、感染等症狀,要及時到糖尿病專科就診,切勿在家自行處理。另外,要保持足部清潔,每日用溫水和柔和的肥皂洗足,洗足後用純棉毛巾輕輕擦干,尤其要注意保持足及足趾間的干燥。

2、尿病足很危險 穿涼鞋要注意

對於一般人來講,夏天穿涼鞋很正常,但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卻十分危險。

糖尿病患者往往很容易發生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足是糖尿病非常嚴重的一種並發症。穿涼鞋即使被小小的蚊蟲叮咬一下,也很有可能會因為傷口發炎造成感染,同時,由於涼鞋有很多接口,因此,很容易磨傷腳部,所以,糖尿病足患者不宜穿暴露腳趾、足跟的涼鞋,更不宜穿人字拖鞋。

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並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針對糖尿病,普通藥物治療只能暫時緩解病情,不能根治糖尿病,所以不要盲目求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