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如何護理糖尿病患者

如何護理糖尿病患者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得上“富貴病”糖尿病的患者,也是非常的多的,這種病存在一定的並發症,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後果,一定要積極的來治療,這樣的話,才會把病情控制好。同樣在日常的護理方面也是要特別的來注意的。好的護理對糖尿病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如何護理糖尿病患者?為您介紹如下:

  第一種從飲食方面:許多糖尿病患者飲食護理是極為重要的,需要長期的控制。醫護人員應該多指導患者們制定家庭食譜,介紹食物的成分、熱量以及三大營養素的配合比例。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少吃糖果、水果等。使患者及家屬們了解飲食對待疾病的重要性,從而使患者們自覺按食譜上進食。護理人員在進行家庭護理指導的時侯,要經常調整飲食的計劃。

  第二種從運動方面:從體力活動時可放寬飲食量,增強患者的體力,豐富生活的內容,消除大腦皮質的緊張狀態。運動還可以提高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鼓勵患者們慢跑。從中速行走、爬樓梯、太極拳等活動。

  第三種從注射胰島素方面:教會患者們注射胰島素並且要掌握計算單位、注射部位以及注射後的觀察。發生低血糖的時候應該多食糖類飲食。最好是在開始時侯,在護理人員的監督下,進行胰島素的注射,在患者們完全掌握了方法和要領之後,再由患者們自己去注射。因神經血管的疾患自己汪射不便,也可由家人們幫忙注射。

  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的護理有所了解了,希望患者朋友們,一定要積極在治療疾病的同時,也要做好日常的護理。這樣才會更加快的恢復身體的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