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

  糖尿病的治療過程是非常緩慢的,而且在治療的同時一定要好好的注意下日常的生活習慣。只有配合著好的日常護理才能控制的住糖尿病的病情,所以說做好日常護理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謂的日常護理就是堅持好八字原則,以下就給大家講下這八字原則是指的什麼。

  發現。即發現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減少時,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如確定為糖尿病,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以免延誤病情。老年人“三多一少”症狀不明顯,應定期檢查血糖、尿糖。
  調整。因為糖尿病屬慢性疾病,所以調整生活規律十分重要。最好按時起居,利於糖代謝。每周按時測量體重,作為計算飲食和觀察療效的依據。
  堅持。堅持適當運動是控制血糖的重要手段,可采取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老年肥胖病人早起床後可輕度活動。注射胰島素的老年人,應避開高峰時間活動,以免發生低血糖。
  保護。要特別注意保護雙腳。應選擇保暖、透氣、柔軟、合腳的鞋、襪。每日溫水洗腳10分鐘,用柔軟干毛巾擦干並做足部按摩。修剪趾甲切忌太短。每天盡自己所能多做走路運動,每天走路30分鐘-60分鐘。
  相信大家一定都看明白了這八字原則是指的發現、調整、堅持、保護。雖然說這八字原則不大好堅持,但是只要做好這四條就可以使糖尿病恢復到最佳的狀態,為了自己的健康大家多多堅持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