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患者吃多少糖會引發糖尿病疾病

患者吃多少糖會引發糖尿病疾病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慢性疾病,由於人體內血糖控制不好而引起的。那麼,患者吃多少糖會引發糖尿病疾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是有多種原因引發的,它可能會帶有遺傳、感染、生活環境、飲食等因素。如果一個人處於肥胖或超重狀態,患糖尿病的風險,當然較體重正常者增高。但肥胖或超重,不是糖一家的“功勞”,而是“糖類脂類”作用的結果。糖又稱為碳水化合物,包括多糖、單糖和雙糖,如白糖、紅糖、冰糖就是單糖。如果所說的“糖”是多糖類碳水化合物,多吃是不會引起糖尿病的。過去,我們吃的幾乎是以高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物,糖尿病的患病率不僅不高,反而很低。

而糖果裡面含有較多的糖分,這也可能會引發糖尿病。在西方發達國家,其糖尿病患病率明顯高於我國,和他們食用糖的消耗量明顯高於我國完全一致。研究表明:大量攝取單糖、雙糖,一則可促使肥胖率增高,從而使糖尿病增多,二則將會使許多隱性糖尿病患者,迅速轉為顯性,這在老年人群中尤為明顯。

因而在四十多歲時應該注意糖尿病的檢查。

但是普通人也應該注意定期去進行檢查,以便及早發現疾病。這是因為糖尿病有早期無症狀的特點。這很容易讓人放松警惕,這種情況下如果拖到出現明顯症狀時才去就醫,也許已經發生不可逆轉的危害。所以,定期接受空腹血糖、餐後血糖檢查是及早發現糖尿病的一種有效方式。

以上是對糖尿病病因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幫助。糖尿病患者平時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控制習慣,做好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