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護理有哪些方法

糖尿病的護理有哪些方法

  糖尿病的護理有哪些方法?護理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針對目前來看在我國患有糖尿病的人群是越來越多了,但是很多人因為對這種疾病不了解所以就導致病情的惡化,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有哪些護理方法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養好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防治疾病。糖尿病的病程長,患者一定要有主動防治疾病的意願。糖尿病的治療要綜合考慮血脂和血紅蛋白的變化及自身體重等各方面因素。自我學習才有主動意識,才能養成定期檢測記錄尿糖、血糖變化的好習慣。睡眠的時間和睡眠質量對血糖變化都有影響。春夏宜早上5∶30~6∶00之間起床,秋冬可晚些。午飯後半小時再睡,時間保證在1小時左右,晚上最晚不要超過11∶00入睡。一天總的睡眠時間保持在6~8小時即可。

  注意飲食,遠離不良生活習慣。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很重要,尤其是要關注飲食上的一些禁忌。飲食方面需要少食多餐,每天可就餐5~6次,種類多一些,使所需營養達到均衡,但水果要少吃,必須限制攝入食物的總熱量。運動方式應當選擇散步、游泳等,運動要在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進行,持續時間不宜過長,控制在30~45分鐘。運動過程中如感到口渴,可以少量多次飲水。吸煙會加速末梢神經等並發症提前出現,所以,煙一定不能抽。在饑餓和空腹狀態下飲酒,乙醇會增加葡萄糖刺激的胰島素分泌,導致餐後低血糖,所以還要避免空腹飲酒。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的護理有哪些方法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