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兒童糖尿病的心理護理

兒童糖尿病的心理護理

  兒兒童糖尿病的心理護理:童糖尿病患兒心理上都比較脆弱,因此針對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心理治療很重要。一旦患有該病,不僅要控制好飲食、多參加運動、科學用藥治療,還要重視糖尿病患兒們的心理治療,從某方面來說心理治療是最重要。那麼兒童糖尿病如何心理治療?

  當一個孩子得知糖尿病要伴隨自己終身的時候,其心情是很沉重的。這樣的打擊會造成患兒產生矛盾、消極的心理,引起很多不良的情緒反映,如情緒低落、焦慮、恐懼、孤獨易傷感等,甚至認為自己的前途渺茫,就消極治療,有些家長的緊張心裡比孩子還嚴重,這種氣氛下會加重孩子的心理創傷。

  所以積極進行兒童糖尿病心理治療很重要,讓孩子和家長用正確的態度面對疾病,盡早治療,那疾病對身體傷害就不會很嚴重。

  當一個前程似錦,求知欲旺盛的孩子得知糖尿病將終身伴隨自己時,心情是很復雜的。沉重的打擊使病兒極易產生矛盾、消極的心理而引起多種情緒反應,例如情緒低落、焦慮、恐懼、孤獨、易傷感等,乃至認為前途渺茫,而自暴自棄,不配合治療。有些家長的緊張心情甚至比孩子更有過之,終日擔心、害怕、不知所措、到處投醫。家庭的這種緊張氣氛更加重了病兒的心理創傷。而這些心理問題又會影響糖尿病的病情控制,從而形成一種惡性循環。但是要想打破這個惡性循環,僅憑藥物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與積極、有效的心理干預及社會支持相結合,才能使糖尿病兒童能像正常兒童一樣健康成長。

  兒兒童糖尿病的心理護理:上述就是對於兒童糖尿病治療的相關內容,兒童糖尿病患者是最應該重視治療的患者,在心理治療上更應該及時和正確,否則孩子的健康成長很難確保。而孩子擁有樂觀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後,再配合高效的治療方法是每位家長朋友們的心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