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原則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原則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原則:由於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年齡小,思想還不夠成熟,面對糖尿病心理上必定出現很大的波動,甚至會影響和改變兒童糖尿病患者的一生。這都是作為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家屬,不想看到的。那麼這時候給兒童糖尿病做心理輔導是很重要的。那麼兒童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呢?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年齡界定是,15歲-20歲前發生糖尿病的。兒童糖尿病患者的治療比起成年人糖尿病患者更困難一些。一方面是因為兒童糖尿病患者發育不健全,另一方面是因為兒童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惡化特別快。

  一個原本健康正常的小孩,當得知自己成了兒童糖尿病患者之後。心情會是何等的低落。兒童糖尿病患者需要完成的可能是一輩子都沒可能治療好的糖尿病。很容易就產生了消極的念頭。

  有調查數據顯示,兒童糖尿病患者中,有20%是在得知患病後出現行為偏差的。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心理障礙表現為:抑郁、焦慮、社交能力較差等等。

  一個健康的心理是兒童糖尿病患者治療糖尿病的重要因素。

  兒童糖尿病患者,需要溫暖和睦的家庭。孩子生病,這都是家長不願意看到的。這個時候大家都很難過,也是家庭最脆弱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家屬不能給兒童糖尿病患者一個和睦的家庭環境。反而會是兒童糖尿病患者心裡更加抑郁。

  兒童糖尿病患者,需要父母的關懷。患上糖尿病不是任何人的錯。更不是兒童糖尿病患者的錯。父母不可以讓兒童糖尿病患者覺得自己是累贅。要經常關懷他們。很多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年齡都處於青春期。這個時候的心理是敏感和多慮的。父母的冷落,會使得兒童糖尿病患者內心失落。從而發生抵觸治療的情緒產生。

  兒童糖尿病患者,需要社會集體的關心。很多人有一種錯誤的理論,認為糖尿病是會傳染的。這種錯誤的理論導致糖尿病患者被一群社會人士所排擠。沒有文化是可怕的。這種無知卻給很多兒童糖尿病患者帶來了心理陰影。

  兒童糖尿病患者和普通人的唯一差別僅僅是缺少了些胰島素而已。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內心不比其他孩子缺少什麼。兒童糖尿病患者甚至可能比普通的孩子更懂事。關注兒童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及時對兒童糖尿病患者進行心理干預。以免他們因為糖尿病,就遠離了社會。孤立了自己。

  兒童糖尿病的護理原則:上述就是對於兒童糖尿病治療的相關內容,兒童糖尿病患者是最應該重視治療的患者,在心理治療上更應該及時和正確,否則孩子的健康成長很難確保。而孩子擁有樂觀和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後,再配合高效的治療方法是每位家長朋友們的心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