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可把黃瓜當水果

糖尿病患者可把黃瓜當水果

糖尿病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熟悉,這種病是一種極為常見的疾病,一擔患上會跟隨患者一生,這種危害是很大的,需要患者注意,糖尿病飲食是要避免攝入含蔗糖、葡萄糖的食品,那麼,糖尿病患者可把黃瓜當水果?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水果。一些水果中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口味極佳,是糖尿病患者可以部分選擇的零食。由於水果糖分含量差別較大,挑選起來要注意。最適合糖友的水果是番茄,另外,菠蘿、火龍果、猕猴桃等含糖量不高的水果也可以選擇。而葡萄、荔枝、龍眼、哈密瓜等水果糖分過高,糖友要慎選。

2.堅果。因為兼具天然、很少加工處理、低糖等特點,致使很多堅果是糖尿病人的零食之選。不過,堅果往往油脂含量高,選擇時也要區別對待。大杏仁、腰果、開心果、花生的油脂含量在45%—50%,糖友一天可以吃一小把。榛子、核桃、夏威夷果等油脂含量超過60%,吃起來就要注意了。

當然也有糖尿病飲食中是絕對不能吃的食物了,比如薯片之類的油炸食品,這些食品經過多重加工,油鹽嚴重超標;其他含防腐劑多的肉干、肉鋪等也是糖尿病人不能吃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