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腎病預防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腎病預防方法有哪些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腎病這種病的,糖尿病腎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選擇一些好的預防的辦法,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選擇好的預防方法來遠離這種病,那麼,糖尿病腎病預防方法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要控制好血壓:由於高血壓是使糖尿病腎病加重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保持清淡的飲食。伴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必須應用降壓藥進行治療,以使血壓維持在正常的水平。

2、要控制好血糖:無論是1型糖尿病患者還是2型糖尿病患者,其血糖控制的水平對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眼底病變的發生和發展都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

3、要控制尿毒症:當糖尿病患者的腎髒病變已發展到了尿毒症階段,除了要做到以上幾點外,還需要進行腹膜透析治療或者血液透析治療,以便把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有條件的患者可進行腎髒移植,這是使尿毒症患者的腎功能得以恢復的惟一手段。

4、要避免發生泌尿系感染:反復發作的泌尿系感染可能會加速糖尿病腎病患者病情的進展,所以,糖尿病患者要盡量避免發生泌尿系感染。

5、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量:早期的糖尿病腎病患者每天都會從尿中丟失大量的蛋白質,所以必須適量地補充蛋白質,特別是應補充優質的動物蛋白質。補充蛋白質,特別是應補充優質的動物蛋白質。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腎病的預防的解答,望糖尿病腎病患者要及時的做好生活中的預防,及時的注意好的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