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什麼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什麼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什麼?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根據調查目前還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預防方法有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即使沒有患有糖尿病,每3年也必須得在篩查一次。

  因為,糖尿病的發展主要經過3個階段,高危人群階段、糖耐量減低階段、臨床糖尿病階段。糖耐量減低是糖尿病的前期,也就是從正常人發展到糖尿病必然要經過的階段,此時治療和預防糖尿病比較容易,見效快。適當治療則可使一部分人預防糖尿病的危害。

  2、所有40歲以上的人群都屬於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因為2型糖尿病多在35~30歲之後發病。因此,40歲以上的人群,尤其是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要定期做糖耐量檢查,做好糖尿病的預防。

  3、要預防糖尿病,對肥胖應當引起足夠的重視。

  全球應當向健康的三大疾病有吸煙、肥胖和艾滋病,肥胖可以引起多種疾病,如糖尿病、胰島素抵抗、血脂異常、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痛風等。

  4、飲食不均衡,暴飲暴食,小時候過早喂養牛奶、是好煙酒的人也都會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

  常吃高湯、高脂肪、高澱粉、高蛋白、高鹽的食物,也容易患糖尿病。因此,預防糖尿病可以先從改變飲食習慣和飲食結構開始。

  5、經常受病毒侵害,如經常感冒難以治愈,免疫能力下降者,以及患過肝炎、肝硬化、胰腺炎、結核病、疱疹、水痘、腸胃道疾病、心肌炎、風疹病、腮腺炎、腦炎、皮膚病、腎炎、角膜炎、功能性亢進的內分泌疾病、肢端肥大等病的人,容易得糖尿病。

  6、心理精神因素對於糖尿病的干預,我們絕不可忽視。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什麼做了一個相關的介紹,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大家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