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吸煙者要預防糖尿病腎病嗎

吸煙者要預防糖尿病腎病嗎

糖尿病這種病如果不及時的接受治療是很容易出現其它的疾病,這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糖尿病前期病發時並沒有什麼明顯症狀,那麼,吸煙者要預防糖尿病腎病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高血糖使流過腎小球的血液增多,導致腎小球內的壓力增高,使它超負荷運轉,長此以往,腎髒不堪負擔,出現蛋白尿、腎小球硬化和功能衰竭。微量白蛋白尿是糖尿病損傷腎髒的最早期和最重要的臨床證據,糖尿病患者應該將尿微量蛋白檢測作為長期常規檢查項目,每三到六個月檢測一次,這是目前能盡早發現早期糖尿病腎病的主要手段。

糖尿病腎病並發症的早期可以通過B超或者X線攝片來發現腎髒比正常同齡人的大,同時腎小球濾過率高於正常。因此糖尿病患者應定期檢查腎髒大小,有條件者定期檢測腎小球濾過率,還可作運動激發試驗觀察尿蛋白是否轉為陽性等,均有助於早期發現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並發症腎病患者定期作尿微量白蛋白檢測可以提前早期的發現糖尿病腎病,對於疾病的治療和減緩病情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並且可以很大程度的提高病人生存質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