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會有的對飲食方面的誤區。

許多糖尿病患者都會有的對飲食方面的誤區。

概 述

糖尿病讓患者對飲食方面有很多的避諱,可實際上有不少的糖尿病患者在對飲食方面的避諱卻有著錯誤的認識。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糖尿病患者在這方面可能會存在的誤區。

步驟/方法:

1節食或者是不吃肉:這點和因為愛美而要減肥的人類似,靠節食來控制糖尿病的發展。其實這樣做是有很大的害處的。一開始或許會有一些感覺會讓患者覺得血糖降下來了,可之後因為一直節食而導致身體的營養成分吸取的不夠,身體所須要的能量就靠脂肪的分解來供給了,而這種物質是酮體,很容易導致酮酸中毒症,搞不好還會有生命危險,所以這種辦法是不能要的。

2有的人因為自己患了糖尿病,一開始多喝水也多小便,就認為應該盡量少喝水,其實這點是不對的。喝水是人必須要做的事情,這樣才能保持身體的健康,如果對其限制了,對身體的傷害會很大,如果長期對喝水方面對自己有過多的限制,可能會導致脫水,甚至是高粘血症。

3有的人為了節食而又擔心過於饑餓忍不住會吃很多,為了避免這一點,有的人就喜歡手裡捧著瓜子之類的堅果類食品不停的吃,想造成一種不餓的假象,可是,堅果裡面有著很多增加熱量的物質,反而會致使血脂升高,所以這樣的辦法也是不好的。

4不敢吃水果了。這樣的觀念也是錯誤的,水果營養豐富,微量元素頗多,對身體有很多的益處,在控制好身體血糖的前提下,適量的食用水果對患者的身體是有好處的。

注意事項:

很多疾病都有它的特點和須要忌口的地方,這一點相信大家都明白也願意相信,可是我們不能盲目、胡亂的忌口,養成反而不好的習慣。而且對於很多疾病來說,在治療的同時在飲食方面也多了解一些知識並且去做,相信對病情會有很大的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