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肥胖也會增加糖尿病的出現幾率

肥胖也會增加糖尿病的出現幾率

糖尿病對兒童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傷害,要了解糖尿病的表現,減少疾病對患者的危害,同時幫助早期發現糖尿病病情,早期進行治療,遠離疾病帶來的困擾,健康生活。因此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發病原因對於各位家長還是有必要的。

1、肥胖:不少兒童的飲食中高脂肪、高熱量的成分大增,直接造成身體脂肪的過度堆積,成為糖尿病發病率上升的主要誘因。

2、缺乏鍛煉:現在兒童戶外活動與鍛煉的機會大大減少,而運動不僅是良好的減肥手段,也是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3、遺傳因素:糖尿病患者中帶病生存者增多,造成群體基因庫的變化,進而使兒童糖尿病的患病人數增加。此外,研究表明,亞洲人體內有一種能使人體產生更多熱量的基因,原本與人的飲食習慣、食物的消化是相對平衡的、一旦飲食習慣改變,進入體內的熱量大大增加,超過了基因的負荷,不能將熱量分解,而易出現肥胖。

相信通過以上有關方面的專家就是對兒童糖尿病形成的各類原因的簡介,各位朋友們對於呆滯兒童患有糖尿病的一些原因也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在這也祝願各位兒童糖尿病的患者們都能夠早日擺脫糖尿病,恢復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堅持快走可以減少患糖尿病的可能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日前對七萬名中年婦女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散步可以減少患糖尿病的可能

Ⅰ和Ⅱ型糖尿病發病原理

不論糖尿病ⅰ型或ⅱ型,均有遺傳因素存在。但遺傳僅屬糖尿病的易感性而非疾病的本身。除遺傳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