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糖尿病腎病的常見因素

引發糖尿病腎病的常見因素

我們知道,糖尿病腎病的出現會威脅患者的生活,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生活中不知不覺就導致了糖尿病的發生,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發病因素那麼,糖尿病腎病的病因有哪些,下面就請腎病專家介紹下。

1、高血糖症: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控制血糖,由於腎病的發生和高血糖有密切相關性,血糖控制不佳,可加速腎病發生發展,良好的血糖控制,可明顯延緩其發展。高血糖、糖基化終產物生成增多後,引起系膜細胞增生,細胞外基質增多,系膜擴張,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等。這也是糖尿病腎病的病因。

2、高血壓:高血壓也是糖尿病的病因之一。糖尿病腎病的病因有哪些?糖尿病腎病發生無直接關系,但原有高血壓或病程中,至微量蛋白尿期時血壓升高後,可加速糖尿病腎病進展、腎功能的惡化,加重尿白蛋白的排出。

3、腎血流動力學異常:腎血流動力學異常,也是導致糖尿病腎病的病因,在在糖尿病腎病發生中,起關鍵作用,甚至可能是始動因素。

以上的就是糖尿病腎病發病原因的介紹,糖尿病腎病是嚴重的腎髒疾病,會威脅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要掌握其發病原因,知道它的厲害關系,對我們的治療跟後期護理都能起到很大的幫助。對於糖尿病腎病的病因,大家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咨詢在線的醫生,他們會給您滿意的答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飲食的注意

1型糖尿病飲食注意的有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如果飲食不當,就容易引發很多並發症,對於患者的健

糖尿病的四大源頭曝光

糖尿病作為一種“現代病、富貴病”,發病率越來越高,發病年齡也越來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