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兒童糖尿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兒童糖尿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在近些年,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在不斷的增高,兒童如果不好好控制,會引發失明等一系列的並發症。而充分運動對糖尿病是很是重要,那麼,兒童糖尿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是什麼呢?

  1、患兒在運動前必須做好胰島素和飲食的調節,劇烈運動前需增加飲食量或隨身准備充饑食品或糖果。必要時也可將胰島素用量減少10%。

  2、由於運動時的肢體血流加速,胰島素吸收增快,因而注射胰島素的患兒可將注射部位改為腹部。

  3、在體育鍛煉時,更應注意避免低血糖的發生,天氣太熱、運動時間過長時,還要防止脫水,運動時最好隨身帶上一點食物和水,以便在發生低血糖症或口渴時進食。

兒童糖尿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4、應避免攀高和潛水,因攀高和潛水時如發生低血糖,則有危險性。注射胰島素的患兒在胰島素作用高峰期更應避免上述運動,以免出現低血糖而發生不測。

  5、已有視網膜並發症者,不宜劇烈運動。

  6、如果患兒有感冒、發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血糖>16.7mmol/L。尿中有酮體、足部或下肢感覺異常、身體突然發生劇烈疼痛、視物模糊時,應該臥床休息,避免運動。

  以上就是對兒童糖尿病在運動時需要注意的事項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專家提醒:其實糖尿病是可以預防的,祝願廣大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營養配比可防糖尿病!

內分泌專家指出,“光吃菜、不吃飯”更容易得糖尿病。  飯吃少了菜和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

專家詳解糖尿病有何檢查項目?糖尿病是一種多病因以慢性高血糖為主要特征,並伴有糖、蛋白質及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