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預防糖尿病應遠離緊張情緒

預防糖尿病應遠離緊張情緒

  糖尿病患者的數量正在飛速增長,肥胖是發生糖尿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新近的研究發現,“越緊張越胖”,巨大的精神壓力不僅不能讓人消瘦,反而會導致肥胖。

  據介紹,緊張和肥胖有密切的關系。精神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的現代人是肥胖的高危人群,這也是為什麼肥胖是糖尿病人群高速增加的主要原因。

  從生理上來講,精神緊張引起內分泌失調,脂肪重新分布,是腹部肥胖增加的原因。生活緊張、事務繁忙的人由於時間不夠用,會大幅度增加腦力勞動的時間,卻不斷地減少體力勞動,減少了脂肪消耗的機會。

  另外,很多人工作忙碌,飲食沒規律,而且吃夜宵的人增多了,體重隨之增加。精神壓力大還會導致便秘,進多出少,肥胖自然來。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ews/409354.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ews/409354.html' target='_blank'>預防糖尿病</a>應遠離緊張情緒

  專家指出,保持正常體重,遠離緊張的生活除要有良好的意識外,還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規律的生活,包括睡眠有規律、工作有規律、飲食有規律,運動也要有規律,讓身體處於一個規律的狀態中。

  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是預防糖尿病的有效途徑,也是十分重要的治療手段。人們不僅可以享受到樂趣,還能讓身體遠離糖尿病的危險。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堅持適合自己的運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五種情況可適合中醫藥治療

1.對糖尿病前期進行干預一部分糖耐量異常的患者會長期保持糖耐量異常狀態,另一部分患者會逐漸

哪些是女性糖尿病獨有症狀

由於女性生理特點的影響,女性糖尿病患者的早期常常會出現一些男性糖尿病病人所沒有的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