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保持積極的心態

糖尿病人保持積極的心態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共同作用而導致的全身性代謝疾病,然而近年來發現,糖尿病的發生發展和人的性格、應付問題的方式、承受壓力的能力等心理因素也有一定關系,已是公認的心身疾病。

  “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白領加入到糖尿病的行列中來,這與過大的心理壓力及生活不規律等都有一定的關系。而一些糖尿病人由於生活事件的突然打擊,病情可在一夜之間惡化。”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的性格傾向於內向的人群。如遇到事情時不願求助或找人傾訴,而是一味壓抑自己,從而產生焦慮、抑郁的情緒,而不良情緒通過“免疫—內分泌”環節又成為糖尿病的誘因。

糖尿病人保持積極的心態

  糖尿病患者在積極地進行藥物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自己情緒和壓力的調整,家屬也應該多給予他們心理上的支持。“如果這段時間壓力比較大或有應激事件出現時,應注意檢測血糖。糖尿病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而其中健康的心態對治療也非常關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