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五大信號告訴你糖尿病來了

五大信號告訴你糖尿病來了

  有人為自己患上糖尿病而感到很突然,因此而深感痛苦、難過。其實在發病前,我們的身體早已經發出了危險信號,只是我們都沒有注意到罷了。詳情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下面這些危險信號:

  1、汗液信號:糖尿病患者常常出汗,中醫通過辨汗可以了解患者的病症虛實及患者處於糖尿病哪一階段。糖尿病初期患者一般屬中醫實證,常在飯後、運動後出汗,為實汗。實汗又有熱汗,粘汗之分,身熱而汗出伴有口渴、大便秘結、小便色黃為熱汗,為實熱熏蒸而汗出,汗出色黃而粘,舌苔黃膩者為濕熱熏蒸所致。

  患糖尿病時間較長後人體正氣虧虛,體質不熱,以手足多汗常見,稱為虛汗。虛汗有冷汗、自汗之分。汗出而皮膚涼,平時也常感手腳發涼或夜尿多者為冷汗;因為陽氣不足,皮膚不涼而汗出不斷者為自汗,此類患者小魚際(手掌小指側)及手腕部皮膚常潮濕,易感冒,因氣虛所致。手腕部皮膚出汗常常是糖尿病進入中期的標志。

  2、四肢信號:感覺多是從足趾開始。經數月或數年逐漸向上發展。症狀從很輕的不適感、表淺的“皮痛”到難以忍受的疼或深部的“骨痛”。典型的疼痛可為針刺、火燒、壓搾或撕裂樣疼痛。還會有麻木、發冷感。常有蟻行感或麻木感,由於溫度感喪失、痛覺遲鈍而易發生下肢各種創傷和感染。

  3、腎的信號:微量白蛋白尿可能是糖尿病腎病的先兆。有些患者得了糖尿病並沒有症狀,即使患糖尿病很多年,自己仍一無所知,而當發現糖尿病時可能已經有微量白蛋白尿。

  糖尿病病程10年的患者微量白蛋白尿的出現率可達到10%—30%,糖尿病病程20年的患者,微量白蛋白尿的出現率為40%,且20年後有5%—10%的患者惡化成終末期腎病。青年期發病的糖尿病患者到50歲時有40%的患者發展為嚴重的腎病,需要血液透析和腎移植,否則只能面臨死亡。

五大信號告訴你糖尿病來了

  4、便秘的信號:便秘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七天內排便次數少於2—3次,或次數不少而排便時困難,糞便干結。可能為周圍自主神經病變、平滑肌變性所致,而且高血糖可直接抑制消化道運動。

  中醫認為便秘主要由於氣虛以及陰津的不足所致。雖有便意但無力將糞便排出,為氣虛便秘,多見於老年人或體質較虛者,陰津不足表現為大便干結,腹中脹滿,口干口臭,多伴有熱。

  5、夜尿多的信號:夜尿多是指夜間尿量或排尿次數的異常增多。一般來說健康人每24小時排尿約1.6升,正常人排尿次數晝夜比約為:青少年3:1或4:1,中老年1:1,70歲以上的老年人1:3。如果夜尿量大於一天總尿量的1/2或晝夜排尿次數比值減少都為夜尿多。其臨床表現除有夜間尿量或次數增多外,患者往往兼有睡眠不足、精力減退、食欲不振、焦慮煩躁、精神萎靡等症。

  糖尿病所致夜尿多主要由於其導致腎小管損傷,如糖尿病代謝障礙、血液的高滲、高粘狀態、微血管損傷、腎小球的高濾過、高灌注狀態等均可使腎小管的結構異常,結構的異常必然導致功能受損。當遠端腎小管受損時,出現尿濃縮功能減退。從而產生低滲透壓、低比重尿。

  我們在生活中要學會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同時還要掌握一些相關的醫學基本知識,當有發現信號來到時,應及時到醫院作相關檢查,疾病的早期發現對治療有很大的幫助。

  希望以上內容能夠讓你很好的了解糖尿病的症狀,讓你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熱門圖文
糖尿病盯上電視蟲

隨著電視節目的豐富,很多人在閒暇的時候,都喜歡守在電視機前觀看電視節目,但是卻有很多人不知

糖尿病患者能用熱水泡腳嗎

糖尿病患者能用熱水泡腳嗎?泡腳的好處多多,所以許多人喜歡用熱水泡腳。那麼糖尿病患者能用熱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