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友頭暈該注意什麼

糖友頭暈該注意什麼

  糖尿病患者感到頭暈時,往往以為是血糖出了問題,那麼該怎麼辦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多數學者認為,糖尿病患者常有微血管病變和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如遺傳、肥胖、少動、精神刺激等,同時也是腦血栓的危險因素。調查表明,糖尿病患者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率比無糖尿病者要高出16倍。糖尿病患者在發生微血管病變時,也出現動脈粥樣硬化的改變,且具有發病早、進展快、病情重的特點。

  糖尿病是胰島素缺乏引起的代謝障礙,而代謝障礙又可導致血管壁的損傷及功能異常。此外,凝血機制和血流動力學的異常可導致腦血流量減少,從而引發缺氧及血栓形成。

  用胰島素、降糖藥物或飲食控制等方法治療糖尿病,能否減少腦血栓的發病率,尚需更多的研究資料加以證明。肥胖症、高血壓、高血糖與某些脂肪、蛋白之間的代謝存在著高度相關性。糖尿病患者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除與血小板的粘附性及聚集性增高有關之外,還與胰島素血症有關。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頭暈該注意什麼

  這是因為胰島素能促進脂肪合成,在高胰島素血症時,動脈血管內脂肪及脂肪酸合成增加。加速動脈內皮細胞與脂質的結合,促使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成為腦血栓的直接危險因素。因此,對糖尿病患者,應嚴格執行綜合性防治措施,減少或降低所有已知危險因素的作用,及時到醫院檢查疾病的發展情況,並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恰當的治療。

  因患者血液常是高凝狀態,易引起腦血栓。因此專家提醒,在患者偶感頭暈時就要在日常飲食中增加青菜、魚、大蒜、海帶、洋蔥、玉米等食物,以軟化動脈血管。

  導致糖尿病患者頭暈的原因有很多,但不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頭暈,一定要重視,但最主要的是治療和預防。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