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中老年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與寵物保持距離

中老年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與寵物保持距離

  家中有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的注意咯,家裡養寵物要謹慎,以下便是我們分析的。

  老年人生活孤獨,往往喜歡飼養寵物以獲得某些安慰,但是寵物可以引起人獸共患傳染病,特別是患糖尿病、肝功能障礙的老年人。這類老人由於血糖高和免疫功能下降,對多種傳染病的抵抗能力下降,每日和寵物密切接觸,很容易被某些動物體內的微生物感染。一旦被感染,有一半以上危及生命。世界各地均有因此而引起死亡的報道。因此,必須呼吁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不要飼養寵物,更不能與其親密接觸。

  與寵物接觸染病,其中比較嚴重的情況是被貓狗咬傷或撓傷,由於80%的貓和90%的狗的口腔中含大量寵物牙周病病原菌,通過糖尿病和肝病患者的皮膚黏膜感染可出現腹痛、腹瀉以及發熱等症狀,並進一步出現全身症狀甚至敗血症而導致死亡,死後也不知道禍來自寵物。值得注意的是,被寵物咬傷後往往當時並沒有什麼感覺或症狀,病原菌可能潛伏起來,一旦免疫力下降即可發病。

中老年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與寵物保持距離

  通過貓狗感染人的疾病除上述口腔細菌直接感染外,還有狂犬病、巴斯德菌屬感染(受傷部位腫、痛,也可引起呼吸系統疾病)、條件致病菌(對正常人無致病性,但對免疫力下降的老年人可以引起發熱、全身倦怠、腹痛、頭痛和惡心等症狀)、包蟲症(肝腫大、腹痛和黃膽等)、貓狗蛔蟲等。總之,貓狗等寵物對於老年人,特別是對於患有糖尿病、肝病的老年人,是某些傳染病的重要來源,對健康構成威脅。因此,患糖尿病和肝病的老年人不要以飼養寵物為樂,而要以寵物為憂。

  通過以上可以知道,寵物對中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影響有多大,為了避免中老年糖尿病患者與寵物親密接觸,請謹慎養寵物,以免造成更大的麻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血糖高低對健康有什麼影響?

血糖是人體運作的能量來源,主要是依靠食物獲取的。正常的血糖范圍才能保持人們機體的正常運轉,

減肥手術並發症與糖尿病的治療之間有什麼關系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