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友們在服用阿司匹林時應該注意哪些呢

糖友們在服用阿司匹林時應該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是威脅人們健康的常見病,據估計全國糖尿病患者總數有三四千萬之多,而為數眾多的糖耐量低減或因糖尿病沒有明顯症狀而未能得到及時診治者尚不在其中。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

  社會的發展,無論小孩還是老人患有糖尿病的可能都已經非常高了,專家建議40歲以上的糖尿病人要服用阿司匹林,這是為什麼呢?

  阿司匹林主要作用就是抗血小板藥物應用於糖尿病患者,能夠有效預防大血管並發症。阿司匹林能夠使糖尿病患者的心肌梗塞發生率降低30%,中風發生率降低20%。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們在服用阿司匹林時應該注意哪些呢

  對於糖尿病伴有冠心病的患者,可每天服用阿司匹林(75~162毫克)作為預防措施;對於心血管風險增加的1型或2型糖尿病患者,包括年齡大於40歲、有心血管病家族史、高血壓、吸煙、血脂異常或蛋白尿患者,應將阿司匹林作為一級預防措施。

  阿司匹林服用時間:心腦血管事件高發時段為6~12點,腸溶阿司匹林服用後需3~4小時才能達到血藥高峰,如果每天上午服用阿司匹林,則不能起到最佳的保護作用。而18~24點是人體新血小板生成的主要時間段,因此,睡前服用阿司匹林最佳。

  了解糖尿病知識對於患者的康復和預防有顯著的幫助,糖尿病專家溫馨提示:如果您患有糖尿病,請您到專業的醫院進行藥物咨詢和進行治療,並且在治療過程中要謹遵遺囑,嚴防病情的嚴重,同時預防糖尿病也是非常重要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這對於預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補鈣乃是糖尿病患者每日必須品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以上便

治療糖尿病疾病的相關方法

近幾年糖尿病患者越來多,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呈現上升的趨勢。在生活中我們大家需要做好糖尿病的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