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千萬別走入治療糖尿病的誤區

千萬別走入治療糖尿病的誤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給大家留下的罪深刻的印象,大概就是不能吃糖,飲食很講究,還有人戲稱糖尿病是富貴病。其實糖尿病患者的郁悶,遠遠是我們所不能理解的。糖尿病患者的飲食,需要額外治愈,在吃東西的時候有著嚴格的食譜。但是即便這樣,還是有很多糖尿病飲食治療上的誤區。

  治糖尿病的三大誤區:

  一、糖尿病患者每天必須吃半斤糧食,多喝粥。

  粥裡的澱粉完全化開,雖然說容易吸收,那是對正常人而言,粥是很好的食物。但是糖尿病患者的胰島β細胞功能差,反應慢,如果常吃粥的話,會導致血糖驟然升高。所以,正確的飲食治療糖尿病,還是少吃粥比較好。

  二、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無糖點心。

  針對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而言,吃無糖點心與吃有糖點心沒有本質的差別,看一次吃多少了。

千萬別走入治療糖尿病的誤區

  三、吃南瓜防治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沒有什麼不能吃不等於糖尿病患者可以隨便吃。關鍵是按照需要量出為入,消耗多少吃多少,有些東西可以適當多吃幾口,有些東西須嚴格少吃。

  四、喝酒降糖

  酒精能抑制儲備的動員過程,所以,不吃飯,單飲酒,確實可以降血糖,但是寄希望於喝酒治療糖尿病可萬萬不行。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生活中該怎麼有效治療糖尿病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會出現糖尿病,當這種疾病出現之後,還會導致患者身體健康受到影響,平

冬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

冬季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什麼?在寒冷的冬季糖尿病患者易並發周圍神經及微血管病變,可使痛覺纖維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