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想要藥物治療糖尿病必須做好哪些?

想要藥物治療糖尿病必須做好哪些?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綜合征,是內分泌系統疾病,臨床會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乏力等症狀。一旦得了糖尿病,血糖略高,可以用藥物配合合理的運動、飲食等進行有效地控制,但血糖長時間偏高並得不到很好控制的時候,便要注射胰島素進行血糖控制。

  藥物治療,包括口服降糖藥或注射胰島素替代治療。治療時,必須在專科醫生指導下根據患者病情和自身的具體情況,制定個性化的藥物治療方案。患者與醫生主要需做好以下三點:

  一、加強病情監測專科醫生應定期進行隨診。而病人自己應定期到醫院門診,檢測血糖和24小時尿糖量;每隔2~3個月宜復查糖化血紅蛋白一次,以了解病情控制程序和及時調整治療方案;每半年應進行一次全面檢查,著重了解血脂水平和心血管、神經系統並發症的早期症狀。有條件的病者和家屬,除要學會尿糖測定外,還宜學會用血糖計來測定毛細血管的血糖含量,以便更好地調整用藥,實現家庭自我血糖監測。

想要藥物治療糖尿病必須做好哪些?

  二、堅持良好的病情控制長期和良好的病情控制不僅可以糾正代謝紊亂,消除症狀,保障兒童患者正常生長發育和成人患者具有一定勞動力或工作能力,而且可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和延緩並發症的發生。

  三、充分宣傳教育糖尿病者要長期密切配合醫生取得良好的病情控制,必須懂得一些糖尿病的基本知識和治療控制要求。最好能學會尿糖定性測定和血糖計使用,掌握飲食治療原則和具體實施辦法,應用降糖藥物的注意事項,學會自己注射胰島素等基本技術。保持規律的生活,戒煙、酒等,以便能在醫生指導下長期堅持合理治療。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患者警惕中暑

夏季持續的桑拿天也許對於年輕人來說或許算不上什麼,但是相對於老年人就很難熬了,尤其是患有糖

冬季來臨 糖尿病人應警惕流感

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降低,更容易感染流感等病毒,而且得流感後的症狀較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